案例概述

助力国航建设全新的信息化共享平台,建立统一的数据标准与模型,使航班机载系统的数据得以快速的汇总,为后续的用户行为分析、订单数据分析和系统日志等大数据分析提供了基础支撑。

需求</span >

随着移动互联网革命的快速发展,国航在机上网络领域逐步摸索,通过科研创新的模式进行具有国航特色的新一代机上门户系统的建设,在关注服务的同时进行商业模式的创新,助推公司战略转型, 推动行业发展,以自身创新带动国航商业模式的变革。

解决方案</span >

整体方案采用东软数据交换平台提供数据集成服务,成功打通了机上业务系统和地面分析业务系统,实现了业务数据自动识别和加载,减少了人工参与,降低维护成本。

优势</span >

系统采用SaCa DataExchange产品平台作为数据中心底层交换平台,采用全新的信息化平台建设模式,建立统一的数据标准与模型,使航班机载系统的数据得以快速的汇总。

客户介绍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简称“国航”,于1988年在北京正式成立。国航是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控股的航空运输主业公司,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合称中国三大航空公司。

2018年5月,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在“世界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中名列第五位。在“世界十大综合竞争力航空公司”排行榜上中国国际航空列第四位。

面临挑战

随着移动互联网革命的快速发展,国航在机上网络领域逐步摸索,通过科研创新的模式进行具有国航特色的新一代机上门户系统的建设,在关注服务的同时进行商业模式的创新,助推公司战略转型, 推动行业发展,以自身创新带动国航商业模式的变革。

系统建设目标:

1,机上业务系统数据与分析系统数据库实现无缝连接;

2,对机上系统数据汇总全过程的管理;

3,向地面分析系统提供可靠、准确、及时的数据。

系统建设挑战:

1,机上业务数据均为文件格式(TXT,XML),在要求支持文件格式数据的识别与处理的基础上,还需提供较为完整的ETL(Extract Transform Load)功能;

2,每天新增的业务数据量巨大,最大限度保障系统效率不受影响;

3,自动识别、加载数据,减少人工参与,降低维护成本。

解决方案

整体方案采用东软数据交换平台提供数据集成服务,实现各异构数据库数据快速集成,构建了机载业务系统和地面分析系统之间数据交换的高速通道,使航班机载系统的数据得以快速的汇总。

系统逻辑架构:

数据中心实施方案:

效果

系统采用SaCa DataExchange产品平台作为集成平台连接机载业务系统数据库和分析业务库,并采用全新的信息化平台建设模式,建立统一的数据标准与模型,使航班机载系统的数据得以快速的汇总;

通过实现航班机载系统数据的集中,将用户行为、订单数据、系统日志等数据进行不同层次,面向不同用户角色的数据组织与分析;

依托地面统计分析系统,实现领导报表、服务器健康状态跟踪、排故调查等运维数据的统计分析,显著提高了综合利用信息数据的能力。

相关产品

  • SaCa DataExchange